close

室內設計 (2007-08-07)

室內設計8月號

為孩子佈置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天堂,挑選一系列的壁紙窗簾、舖上逗趣可愛的寢飾, 色彩鮮豔的玩偶與擺飾是最愛,適合高度的家具符合人體工學; 此外,有效地分類收納更不可少,讓美感與收拾東西的好習慣從小培養,生活也多了繽紛的綺麗浪漫。

idea 1 活動式家具增加空間使用的延伸性
孩子會隨著年齡成長,因此建議兒童房家具選購以活動式為主,從書桌、床具到衣櫃...等可以搭配整組活動家具,不僅具整體美感,也能隨時依需求更換。
idea 2 色彩鮮豔燈飾最討人喜歡
黑暗的環境會讓孩子少了安全感,睡覺時為他們點盞小夜燈吧!刻意挑選造型可愛的汽車、星星與花朵,營造出活潑有趣的空間氣氛,撫慰寶貝怕黑的情緒。
idea 3 自然木質玩具是首選
每一台車都經過技巧精湛的師父精心製作,加上繁複的上漆過程,閃亮的表面處理、俐落的切角以及高級的木工品質,讓孩子從小接觸時尚與美感。
idea 4 挑選亮麗寢具從小培養美感
每天陪伴的寢具挑選可不能馬虎,與整體空間搭配成套的寢具寢飾更有著令人驚艷的亮眼外型,連父母都愛不釋手想擁有一套呢!
idea 5 層板架增加壁面收納空間
兒童房四處散落書本、玩具老是收不完,利用留白的壁面收納是不佔空間的巧思,將直立架與層組合於於牆壁上,兼具展示與實用的收納功能。
idea 6 搭配成套的家飾布與壁紙
讓孩子一同參與房間的佈置,挑選自己最喜愛的壁紙與織品味,讓空間更有整體感;而壁紙的選用也較易跟隨著年齡成長而更換,滿足不同年紀的需求。
idea 7 挑選符合身高的收納商品培養好習慣
因此貼心地挑選符合小朋友身高的收納商品,讓他們可以自己收納,輕輕鬆鬆地將自己房間收拾地乾乾淨淨。
idea 8 儲物櫃上方成為最佳展示空間
為孩子喜歡的收藏或玩具找個展示空間,儲物櫃上方是最佳平台,擺放著照片或可愛燈具,也是串珠手工藝的工作桌,讓寶貝發揮自由使用的想像空間。
idea 9 繽紛的動物玩偶陪伴長大
玩偶幾乎是每個孩子陪伴長大的好同伴,繽紛的色彩更能化身為房間中美麗的裝飾點綴,讓兒童房的佈置活潑有趣,多了夢幻童趣。
idea 10 依收納籃顏色將用品分類

如何條理分明地分類、又如何讓孩子清楚了解自己東西的擺放位置,運用收納籃或櫥櫃門片的不同顏色,正好可作為收納分類示範!

 


 

構思如何收納蘇菲的用品時
在網路發現到的好文章
點出幫孩子規劃收納時的重點
值得跟大家分享
轉載文章如有不妥請通知我

謝謝^^

 

延伸閱讀:

兒童房收納用品推薦@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

兒童物品「收納」分享(2.7ys)@可可(GiGi)的隨想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